注册

纯电动车补贴2020年或取消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日前,有业内相关人士在一次高峰论坛上透露了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十三五”的实施方案。据他介绍,到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补贴可能取消,同时纯电动车能耗水平也要降低。

原标题:能耗将降低 纯电动车补贴2020年或取消

[汽车之家]   日前,有业内相关人士在一次高峰论坛上透露了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十三五”的实施方案。据他介绍,到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补贴可能取消,同时纯电动车能耗水平也要降低。

这则消息是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互联网汽车交通”高峰论坛上透露的,他说:“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十三五”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目前已经通过国家科技专家组的总体战略规划布局。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目标是百公里电耗降低20%;产业化后,续驶200-250公里的小型纯电动轿车,取消补贴后可以与燃油车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那么这样来看,未来新能源补贴很可能会在2020年取消。

关于取消补贴的消息,欧阳明高补充说:“目前国家补贴还偏高,所以必须要到2020年使电动车达到跟传统燃油车竞争,这个传统燃油车竞争不是初次的购买成本,而是包含了整个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因为从目前来看,使用成本方面,电动车相比燃油车要省很多。”

欧阳明高还预测,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有望在产业规模上达到世界第一。他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走了三步,第一步是产业的酝酿期,从2008年开始的500辆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的服务领域各种新能源汽车车型的示范。第二步是产业的导入期,新能源客车、小型电动车、插电式电动轿车投入市场,目前电动汽车的销量占到我们汽车总销量的1%左右,2015年底有望达到20万辆左右。第三步是成长期,希望在2020年左右全新结构的轻量化纯电动轿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化电动汽车会先后进入产业化阶段。”(消息来自:中国质量报;编译/汽车之家 兴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轿车 纯电动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