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福哈尔滨工厂将获批


来源:京华时报

另据记者了解,长安集团计划以哈飞集团为主体,建立与长安福特配套的以冲焊业为主的零部件板块。在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哈飞原有员工的安排问题上,张宝林表示原哈飞集团一半以上员工将进入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工作。

原标题:长福哈尔滨工厂将获批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近日,从工信部公布的最新一期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中,“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标志着自3月19日长安福特宣布收购哈飞轿车基地一事之后,工信部已经完成了对这个项目的审批许可工作,并进入为期一周的公示期。不出意外,长安福特哈尔滨分公司将正式获批。

长福两新车将出自哈尔滨

从工信部公告来看,新公司生产地址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平路集中区征仪南路1号,与哈飞集团相同。据了解,长安福特将在这里继续投资65.97亿元,在哈飞新厂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并对哈飞现有厂房和生产线进行改造,整体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长安集团总裁张宝林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福特哈尔滨新厂前期将延续哈飞汽车之前的工作,继续代工长安悦翔V3,年产能为8万辆,之后将开始生产长安福特代号为C346和I06的两款新产品,计划使用12万辆的年产能。

据悉,该新生产基地改造完毕后,包括赛豹、路宝在内的哈飞轿车将停产。对于哈飞整车业务的后续规划,张宝林表示其整车资质仍然存在,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需要进一步研究再决定。

哈飞善后工作仍在继续

对于近期热议的哈飞汽车的存续问题,张宝林表示哈飞品牌将保留,将转向零部件领域。另据记者了解,长安集团计划以哈飞集团为主体,建立与长安福特配套的以冲焊业为主的零部件板块。

在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哈飞原有员工的安排问题上,张宝林表示原哈飞集团一半以上员工将进入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工作。而在此之前,哈飞员工曾组织维权活动,起因是长福收购哈飞哈尔滨基地后,举办了招聘会,本来终身制的哈飞员工将改为长安福特的五年制劳动合同。在2800人左右的哈飞员工队伍中,当时还有四分之一没有得到妥善安置。

京华时报讯(记者 李业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长福 产能 长安集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