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开幕。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周连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

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开幕。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周连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三个部分。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关键词: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

积极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确保今年率先实现贫困人口基本脱贫;加快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老旧居住区整治,农村社区改造和“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居住环境;到2020年,累计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2%和98%,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人均拥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面积达到2平方米。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关键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

提高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博山区、沂源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把解决“大班额”问题作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硬任务,新开工建设26所中小学、改扩建36所中小学,2017年全面完成62所中小学的新改扩建,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继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分级诊疗制度,年内1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甲级标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鼓励社会办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继续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对放开两孩政策带来的教育、医疗等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积极发展体育产业。

统筹做好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全年培训城乡劳动者5万人,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加快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大病救助、慈善救助等制度。支持发展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和养老产业,努力打造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服务实现城乡居民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