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学校: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落实有力


来源: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学校

2015年,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以“改革课堂、发展教师、成长学生”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努力促进由规模发展向内涵提升的转变,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进一步改

远足活动,磨炼意志

艺术教育,全面发展

2015年,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以“改革课堂、发展教师、成长学生”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努力促进由规模发展向内涵提升的转变,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加快队伍管理改革,管理机制更加健全

教师培养培训的效果更加明显。积极创造条件,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带”、“坐下来研讨”的形式,以活动促学习、促交流、促提升。年内已选派200多名(次)教师参加县级以上学科教学、班主任、教育信息化、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专题培训;8月份聘请“全国十佳班主任”、枣庄市实验学校教师于伟利,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临沂光耀实验学校副校长王立华,济南市学科带头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长高平等来到田庄为全体教师作了三个半天的专题培训,用先进理念引领教师,用成功典型感召教师。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教师外出培训后都组织了学习情况汇报,变个体培训为共同学习;同时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的教育论坛活动,搭建共同交流、探讨的平台,提高学习成效。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了队伍素质的提升,也涌现出了一批骨干带头教师:吕茂亮、罗桂芬老师被评为淄博市骨干教师;罗桂芬(小学语文)、荆雪梅(初中美术)、王海峰(初中生物)被评为桓台县中小学教学能手。

以课题引领做好教科研工作。倡导教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在工作实践中研究”,做到“教学问题课题化、课题研究常规化”。田庄中学教研课题《关爱教师心理健康,优化育人环境》被确立为桓台县教育创新项目,市教科研室立项课题《农村初中学困生心理问题的防治和矫正研究》进一步推进,今年新增设《微课程与传统课程的有效结合》课题研究。中心小学继续抓好影视文化课程实施研究,开展的《科学取向的教学论在小学科学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即将结题,新增设《校本课程与少先队活动整合》课题研究。田庄中学荣获桓台县“爱书人杯”微课程设计创作大赛微课程资源建设突出贡献奖;《学困生心理问题转化策略研究》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教师科研成果一等奖;王海峰、罗桂芬老师被表彰为桓台县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持续抓好师德建设。组织中小学教师开展了二轮次的职业道德规范大讨论活动,开展廉洁从教和不参加有偿家教承诺活动,公开征集意见建议106条,对教学责任心不强、对学生不够耐心等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怎样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和“我与学生家长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广泛宣传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寨小学石学老师的征文获市二等奖。加强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建设,田庄中学田梅云、中心小学王晓磊老师被评为第五届孝感淄博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学校 田庄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