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民除味!加大治理垃圾中转站臭气


来源:凤凰山东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在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实施“生态立市”、“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环境治理与保护,搬迁污染企业,采取各种强硬措施,减少二氧化硫、粉尘和废气排放,城市环境质量大为改观。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在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实施“生态立市”、“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环境治理与保护,搬迁污染企业,采取各种强硬措施,减少二氧化硫、粉尘和废气排放,城市环境质量大为改观。但在对城市垃圾中转站的异味治理方面,政府还应当加大力度——农工党淄博市委在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加大我市垃圾中转站废气异味治理力度的建议》中,提出了“为民除臭味”的方法和建议。

《建议》提出,垃圾中转站是废气异味产生的主要原因。居民区垃圾被集中压缩后,运到垃圾填埋场或堆肥场进行集中处理,垃圾在产生、收集、运输过程中伴随着发酵、腐烂过程,会产生大量硫化氢、氨、甲硫醇、甲硫醚等气体,因此空气中散发着臭气味。目前,全市城区有垃圾中转站110多个,虽然环卫部门动足脑筋,想方设法加强管理,增加室内冲洗频率,尽量不让垃圾在中转站过夜,但从中转站内散发出的垃圾臭味是无法避免的,垃圾臭味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因此臭气问题一直是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为民除味”呢?《建议》提出,垃圾中转站臭气异味治理是确保环境舒适,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和形象工程,直接关系到城市居民的身心健康及市民对政府的满意程度。异味治理的办法有:一、安装臭气异味治理设备,对恶臭异味气体进行技术处理;二、划拨专项资金,给垃圾中转站安装臭气异味治理设备;三、环保部门加大检查力度,不能让设备安装后成了摆设,应切实发挥作用。(徐子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垃圾中转站 治理 臭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