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绿化应“联合评审” 美化城市还要确保安全(图)


来源:凤凰山东

城市绿化应“联合评审” 美化城市还要确保安全 “城市绿化美化了城市,改善了环境,但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民生无小事,在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振宝提交了《关于道路两侧绿化方

城市绿化应“联合评审” 美化城市还要确保安全

“城市绿化美化了城市,改善了环境,但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民生无小事,在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振宝提交了《关于道路两侧绿化方面的有关提议》。

张振宝向凤凰山东介绍,近年来,淄博市大力发展道路绿化工程,在道路两侧栽植了大量绿化树木及草灌,路容路貌得到较大改善,为美化城市、改善环境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也为公众出行提供了舒适的行车环境。但一些路段因密植绿化或栽植位置等原因,造成视线遮挡、不能够满足安全视距等问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张振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管理方面,在道路绿化设计阶段,相关绿化组织单位应邀请公安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联合评审;在绿化工程验收时,相关绿化组织单位应邀请公安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参加验收,并对平交道口、弯道等交通情况复杂路段进行必要的模拟驾驶验证;绿化管养单位应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绿化树木生长状况进行评估并加强修剪等抚育管理,及时消除因绿化遮挡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

技术方面,在单个急弯路段、连续急弯路段、急弯陡坡路段等路段的绿化,应满足行车视距要求,不满足的应进行削减、移除或更换低矮灌木,改善视距,确保视线通透;平面交叉路口的通视三角区范围内,驾驶人视线被树木遮挡,无法看到交叉点和相交道路上的行车情况,易发生车辆对撞或碰撞行人等事故,应对通视三角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移除或更换低矮灌木,确保满足视距要求;路肩绿化原则以草皮为主,或间植低矮灌木,乔木栽植位置和路缘石有适宜距离,并加强修剪枝杈,以消除绿化对行车视距的影响和对公路标志的遮挡。

张振宝提出,在路线排水沟外侧种植行道树,要宜优化品种,丰富道路两侧景观。在小半径竖曲线顶部且平面线形转弯的曲线路段,可在平曲线外侧以行植方式栽植树木,诱导视线。宜采用当地树种绿化,既可以节省费用,又可以充分融入当地的自然景观之中,同时可以减少树木的病害。(徐子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联合 绿化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