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推行公共自行车倡导绿色出行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随着城市的规模的不断扩大,绿色出行成为一个现实问题。目前,许多市民上班时,骑自行车到就近的公交车站,将自行车随意往公交车站一锁,下班时乘坐公交车返回,再骑自行车回家。由于缺少统一管理,且自行车型号颜色

随着城市的规模的不断扩大,绿色出行成为一个现实问题。目前,许多市民上班时,骑自行车到就近的公交车站,将自行车随意往公交车站一锁,下班时乘坐公交车返回,再骑自行车回家。由于缺少统一管理,且自行车型号颜色等不统一,影响了城市形象。

鉴于国内许多城市都推出了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有效减缓了交通拥堵,推动了绿色出行。2015年8月,淄博市高青县推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并进入试运行,这一兼具创新性和服务性的项目就备受关注。今年1月上旬,历时近4个月的高青县公共自行车试运行工作结束,主城区内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正式启动,现已对外办理借车卡手续。53个服务点预计近日全部完成安装调试,配备自行车总数1120辆。

城市公共自行车在高青县成功运行,为这一项目在全市推广提供了经验。建议借鉴高青经验,使城市公共自行车在中心城区推广起来。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自行车 绿色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