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公交运行与城市开发同步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城市公交的畅通八达,除了给市民带来方便外,更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市民刘女士说,现在市民的工作、生活节奏较快,晚上经常加班,或者跟朋友聚会,晚上9点多,公交车就几乎没有了,“现在国内一些城市的公交

“城市公交的畅通八达,除了给市民带来方便外,更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市民刘女士说,现在市民的工作、生活节奏较快,晚上经常加班,或者跟朋友聚会,晚上9点多,公交车就几乎没有了,“现在国内一些城市的公交,都是到深夜11点多。淄博可以尝试一两条线路‘晚班车’,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对于城市公交的建议,市民陈先生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家住在重庆路(西九路)上,途经他家的公交车很少,他跟老伴接送孙女上学,都得倒两次车,希望主管部门能根据城市开发的进度,及时调整城区的公交线路,使公交运行与城市开发同步。

去年,淄博大力推动公共交通发展,年内新增、更新公交车182台,开通了首条纯电动空调公交线路,并集约化改造了2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7条公交线路。还延长了中心城区部分公交线路的夜间运营时间,比如将2路车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至20:40。

同时还开发了“淄博公交”手机APP乘车软件,市民可以免费下载,实时掌握公交线路和发车时间等信息。公交部门本着“保城区、调区间、稳农村”的原则,对公交客运线路价格进行调整。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目前正在编制公交发展和线路优化规划,从根本上解决公交发展体制机制等问题。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淄博 运行 公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