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缓解交通压力:两个“丁字”路口扩为“大十字”


来源:凤凰山东

“随着中心城区南部的进一步发展和私家车辆的增加,青年公园路和华福大道通行的车辆明显增加,华福大道东行左拐进入山泉路的车辆在高峰期需要等待4个以上红绿灯才能通过;而且青年公园路通向华福大道的车辆和行人,

“随着中心城区南部的进一步发展和私家车辆的增加,青年公园路和华福大道通行的车辆明显增加,华福大道东行左拐进入山泉路的车辆在高峰期需要等待4个以上红绿灯才能通过;而且青年公园路通向华福大道的车辆和行人,以及华福大道通向青年公园路的车辆和行人都需要先右拐通行20米再左拐,斜穿通过山泉路南北双向车道,经常造成交叉堵车、甚至车辆刮蹭等交通事故。”市政协委员黄其来,向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对青年公园路、华福大道与山泉路交叉路口进行规划建设,缓解交通堵塞的建议》。

黄其来委员在他提出的建议中,提供了张店区青年公园路、华福大道、山泉路一带的道路交通地图,直观地展现了这一地域交通拥堵的状况。为此,黄其来委员建议,将华福大道东头(与山泉路连接处)向南扩建10米左右,青年公园路西头(与山泉路连接处)向北扩建10米左右,将现在的东西双向两个“丁字”路口,改为东西至南北方向单一的“大十字”路口,既便于管理,又能极大改善此处的交通状况,缓解交通堵塞,提高通行能力,降低交通事故。

(徐子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交通 路口 丁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