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东城破解传统商业转型之路


来源:临淄泰东城

摒弃长期以来对利润的无限追逐,让商业回归“利他”本质;通过互联网渠道将全国优质商品整合进来,并卖到全国;以多触点为抓手,开创全新的商业共赢模式……临淄泰东城的一系列破冰之变,探索着中国传统商业转型的生

摒弃长期以来对利润的无限追逐,让商业回归“利他”本质;通过互联网渠道将全国优质商品整合进来,并卖到全国;以多触点为抓手,开创全新的商业共赢模式……临淄泰东城的一系列破冰之变,探索着中国传统商业转型的生机和方向。

(1)理念之变:“利润”淡去,“利他”归来

“商业的本质就是以利他为主导,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商品及满意服务的过程。”淄博东泰集团董事长、泰东城项目的领军人物丁有江,有着40多年商业实操经验。在他看来,当前商业的基本状况是,质次价高商品过剩,优质低价商品不足。

丁有江说,受近年来经济泡沫大环境影响,部分商家趋利无度,盲目加价,导致价格与价值严重不符,其直接后果是导致大量商品滞销,大批实体工厂资金周转断层;而以低价位为主要竞争卖点的电商,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中迅猛崛起,并赢得大批消费者青睐。

“实体店纷纷倒闭的原因,是传统商场自身没能够跟上社会转型的步伐。变化的是商业形式,而非商业本质。”丁有江认为,中国传统商业想要重新崛起,获得持久的活力,就必须从转变理念入手,摒弃长期以来对利润的无限追逐,让商业回归“利他”本质。

泰东城的“利他”理念是:为投资者搭建发展平台,为创业者搭建成功平台,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搭建满意的消费平台。当一切商业行为把服务对象利益作为优先考虑,才能将“利润”从舞台主角撤出,还原商业实惠、方便、超值、可信赖的“利他”本色。

(2)格局之变:临淄要买全国、卖全国

“首先要赢得当地消费者的信赖,才能将品牌影响力辐射至周边,甚至全国。而只有对品牌辐射力的高规格定位,才能让商业在经营中自律、自信,获得持久发展活力。”丁有江说,泰东城从格局规划上,便是立足临淄、辐射周边、谋求全国。对于一切引进的商品与品牌,泰东城都将秉承符合当地民众新时期需求、引领需求的原则,将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产品进行资源整合,与索菲亚等知名直销品牌联手打造临淄的奥特莱斯。

“把全国的商品拿到临淄,服务于临淄消费者,同时通过网络卖出去,卖给全国消费者,临淄有这个魄力,也有这个地利人和的平台。”丁有江诠释,泰东城坐落在东部新区的天齐路商圈,是政府规划了若干年的城市新重心,在临淄“西工东居”的格局中占据着有利地位;3个公交站点的交会,轻轨站与3500个停车位的规划,也使泰东城具备了超强的人气吸力;已开工建设的高铁临淄站,正是临淄经济辐射力的见证。

求变的思想,谋变的底蕴,得天独厚的项目平台,让泰东城有底气大写“买全国卖全国”的商业新格局。

(3)模式之变:多触点开创共赢之路

实体商业整体下滑之时,正是重塑新模式的良好时机。民众对市场的多维度需求,要求商家必须多触点发力,以实现合作模式的多线共赢。

在格局设置上,坐拥50万平米的泰东城,除了从规模及功能上最大限度适应当前消费者需求,还改变过去单纯的扣点式合作模式,在诚信为本的基础上秉承共赢理念,尽量减少管理环节成本;引进“奥特莱斯”、“义乌购”等新型经营模式,充分缩减中间环节,让利于消费者;搭建鲁中农副产品“产地——消费者”直销分销平台,占领沂源苹果、高青大米等鲁中名优农产品资源,使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绿色、放心、货真价实的产品及服务;拓展网络营销平台,让临淄百姓实现与全国乃至国际优质商品的一键链接,同时将当地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卖向全国。

“劣势与优势是手心与手背的关系。”丁有江说,让商业回归本质,积极探索多触点经营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商品及满意服务,为客户创造一个优势互补、共利共赢的新型合作平台,这种价值观的反转,足以掀过传统市场竞争的山重水复,迎来新时期商业的柳暗花明。

泰东城的战略定位,也是商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周晟)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商业 东城 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