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体育中心被授予“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


来源:淄博市体育局

日前,淄博市体育中心经山东省体育局审核推荐、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被授予“ 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这标志着市体育中心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已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将进一步促进市体育中心更好地

日前,淄博市体育中心经山东省体育局审核推荐、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被授予“ 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这标志着市体育中心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已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将进一步促进市体育中心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育指导培训服务工作。

据了解,2004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成立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体育行业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经纪人、体育场地工、游泳救生员等,培训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资格证书作为劳动者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获准,填补了淄博市体育中心在体育行业资格认定的空白。在培训基地发展成熟后,将面向全省推广。基地将为从事健身职业的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与就业的平台,也可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继续培训服务,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 》,推动科学健身指导,落实“体育为民”的理念,以及促进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规范、有序、快速健康发展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体育 国家职业资格 培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