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确定2016年重大项目290个年度投资798亿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确保有效投资拉动,加快淄博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1月11日,淄博市政府发出《关于公布2016年市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我市2016年重大项目290个,总投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确保有效投资拉动,加快淄博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1月11日,淄博市政府发出《关于公布2016年市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我市2016年重大项目290个,总投资24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8亿元。

通知要求,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有效途径和根本抓手。通过推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建设,不断扩张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督查、一排名、一通报,每年两次观摩点评。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要发挥好总牵头作用,实行项目推进“四联单”制度,继续强化“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重大项目建设和保障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单位搞好要素资源配置和优惠政策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通知要求,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对市重大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国家产业政策、项目要素保障和市场变化等情况每半年左右进行一次调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项目分阶段任务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抓落地、抓开工、抓建成达效。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奖优罚劣,严格兑现,营造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重大项目 年度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