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网上报名截至6号 28日面试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小学教师资格面试6日前网上报名 201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已公布,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12月2日-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须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

原标题:小学教师资格面试6日前网上报名

201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已公布,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12月2日-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须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为面试考区,全省面试统一从12月28日开始。

“省考”笔试合格者仍可参加各市面试

自2013年起,我省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以下简称“国考”)改革试点,不再组织中职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面试及认定工作。昨日我省发布201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国考”实施后,原山东省统一组织的“两课”考试(以下简称“省考”)不再举行。

我省规定,“省考”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持有“两课”合格证且合格证在有效期内的考生,仍可参加各市另行组织的面试,不参加本次“国考”面试。  

别忘现场审核

12月5日-7日为现场审核时间,考生应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人事关系证明(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提交居民户口簿,在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提交人事关系管理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学历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到各市指定的现场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核、缴费。未经现场审核或审核通过但未及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报名。

12月23日-29日,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全省面试统一从12月28日开始。

面试分6环节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分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8个科目;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13个科目。

考生面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面试测评系统,面试流程包含: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或演示、答辩、评分等6个环节。

我省规定,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鲁价费函[2013]75号)规定,此次面试每人次240元。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为笔试、面试均合格考生,颁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领取时间及方式在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www.sdjszg.cn)另行通知。

市招办提醒考生,忘记报名密码可通过注册的手机找回,手机号码变更的考生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010-82345677)核实身份后,进行人工重置操作获取新的登录密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面试 教师资格 报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