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版水印技艺走进北京联合大学


来源:新华网

(1)12月2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北京联合大学指导学生如何使用刻刀。新华网图片   (2)12月2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北京联合大学为学生演示如何雕版。

原标题:木版水印技艺走进北京联合大学 图

(1)12月2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北京联合大学指导学生如何使用刻刀。

(2)12月2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中)在北京联合大学为学生演示如何雕版。

12月2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来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指导历史文博系学生非遗实践课程,并现场演示“木版水印”技艺的用刀方法和雕版技巧。 “木版水印”,专业学名“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是对中国书画精品进行高仿真复制的传统工艺。此项技艺是在明代发明的饾版、拱花技术上发展起来的。“木版水印”的制作过程分四步:一是勾描,二是刻板,三是水印,四是装裱。2008年,“木版水印”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网图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木版水印 北京联合大学 技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