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什土陶六世传人吐尔逊卡日


来源:新华网

(1)来自重庆市的游客在吐尔逊卡日·祖农家里观赏、购买土陶(7月6日摄)。新华网图片 沈桥 摄   (5)吐尔逊卡日·祖农一边制作土陶,一边讲述他的家世(6月6日摄)。

原标题:喀什土陶六世传人吐尔逊卡日图

“我的土陶必须是古朴的,没有任何现代化的加工,我的爸爸,爷爷、爷爷的爷爷怎么做的,我现在就怎么做。一定保持了以前土陶那种最初的形态、最自然的色彩。”吐尔逊卡日·祖农坚守着喀什土陶传统的手艺。位于喀什市老城区东南、吐曼河边的阔孜其亚贝希巷、土陶传人吐尔逊卡日·祖农的小院一半是作坊一半是家,这个小院也是他爷爷的爷爷留下的。2009年开始喀什老城开始修缮和加固,由此带来的游客的增多为他的土陶作坊带来新的生机。由于完整保留了维吾尔族土陶制作的原始形态,吐尔逊卡日·祖农制作的土陶,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喜欢,还有日本、韩国的游客来学习制陶手艺,土陶作品一批一批的被买去。如今,祖农家的土陶名气很大,在喀什市只要打听土陶人家,人们都会带你去高台上的祖农家。新华网图片沈桥摄

(1)来自重庆市的游客在吐尔逊卡日·祖农家里观赏、购买土陶(7月6日摄)。

(2)吐尔逊卡日·祖农和家人在自家小院门前合影(6月6日摄)。

(3)喀什市老城里的土陶“巴扎”(6月6日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土陶 游客 传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