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数据控:2015年394件政协提案“件件有回应”


来源:齐鲁网

1月16日,在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李敏向大会做提案工作报告。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纳群言、广集民智、深化协商、增进共识、增强合力。

淄博齐鲁网1月16日讯(记者孙凯旋张润泽王良)1月16日,在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李敏向大会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436件,经审查立案394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32件,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提案53件,界别提案8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提案分别送交75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经济建设科学发展受关注提案数达170件

促进经济建设科学发展方面提案170件。实施电子商务典型示范工程,建立特色电商平台。积极推广PPP模式,完善项目储备库,并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土地托管为主的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提案,市政府出台了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文件,设立了3000万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促进社会事业综合发展方面提案101件。关于大力开展城乡教师交流的提案,市教育局共安排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3804人,通过以强带弱,推进均衡发展。关于加强淄博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提案,全市新建幼儿园11处,改扩建幼儿园44处,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

促进民生改善和谐发展方面提案123件。关于中小学生托管及小饭桌问题,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安全管理的意见》,就食品安全、公共卫生、治安消防、应急管理等六方面进行规范。民政部门吸收了有关提案建议,出台的《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更加全面具体。关于尽快将苯丙酮尿症等罕见病纳入门诊慢性病病种的提案,市人社局积极采纳,将苯丙酮尿症等3个病种纳入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淄博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决定自去年9月开始,利用四年的时间对全市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集中答复211件提案属历年之最

一年来,常委会狠抓提案质量,深化沟通协商,锐意改革创新,促进提案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对区县、部门年度政绩考核内容的基础上,将办理政协提案不力的问题列为“为官不为”问责行为之一。同时注重服务引导,提高提案质量。评选出优秀提案31件,发挥示范作用,充分调动提案者撰写高质量提案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去年淄博市规划局等18个部门先后召开提案办理面复会议,对211件提案进行了集中协商答复,是历年来承办单位召开面复会议最多的一年,受到了委员的欢迎和赞许。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纳群言、广集民智、深化协商、增进共识、增强合力。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政协提案 数据控 政协委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