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试运行


来源:淄博市交警支队

2016年1月6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开发布:为方便市民车辆落户,淄博市上线了山东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并开始试运行,也就是说市民可从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了。 该平台是淄博市

2016年1月6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开发布:为方便市民车辆落户,淄博市上线了山东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并开始试运行,也就是说市民可从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了。

该平台是淄博市交警支队在互联网上,依托全省统一建立的网上服务管理平台推出的交通管理“互联网+”便民新举措。登录http://sd.122.gov.cn网址,可进行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其它诸如网上交管业务预约和受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通报、公告、公布、提示及警示教育等服务功能,也将陆续开通。

预选机动车号牌,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均可办理(个人用户包括“车主或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学员”、“新车车主”三类;单位用户包括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市民可以为本人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小型机动车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一次可以办理一辆机动车的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预选成功并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后,方可办理预选另一辆机动车号牌业务。单位用户可以为本单位新购小型机动车办理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预选机动车号牌需要先注册。个人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也可以选择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进行注册,单位用户须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窗口注册。网上注册(仅限个人用户)可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而面签窗口注册用户除可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外,还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其他车驾管业务。

注册成功后,凭个人注册的密码,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入机动车业务模块,点击预选机动车号牌,开始选号。网上选号有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自编选号是通过虚拟键盘输入用户自编的机动车号牌,点击“验证”判断号牌是否可选,如果可预选,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号牌。随机选号则点击“开始随机”按钮,系统会随机选取并暂时锁定5个号牌,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选号”。

需要注意的是,该平台仅限于新购小型汽车选号(二手车、出租车、教练车除外),电脑系统要求使用IE11以上版本浏览器。

在预选机动车号牌时,需选择牌证发放机关、阅读“业务须知”,录入本人/本单位的新购小型汽车的车辆识别代号、购车发票信息,上传购车发票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小于4MB,清晰可见),录入用户联系信息,录入信息应当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一致。

用户预选机动车号牌后,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到市、区各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未办理或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填写的信息,如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不一致,取消所选机动车号牌,两年内不得再次通过该平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该平台试运行时间为1月13日8时开始,预选机动车号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节假日除外),市民从6日起即可进行注册等准备工作。在试运行阶段,系统设置预选机动车号牌号段为:鲁CL001A-L999Z、鲁CM001A-M999Z、鲁CN001A-N999Z、鲁CP001A-P999Z,这四个号段中不少于5万个号牌资源供群众选择。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现处于试运行阶段,可能因为网络不稳定等各种原因出现业务办理流程不顺畅等问题,因此,市民在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可登录http://sd.122.gov.cn互联网平台,详细了解预选机动车号牌的流程和操作指南,也可以登录淄博公安交警网进行查询。遇有问题,可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办中心联系进行咨询,咨询电话是0533-2136789、2189895。(章欢欢 罗苓秋 宋振伟 杨颖)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预选机动车号牌 试运行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