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网上机动车预选号牌


来源:淄博市交警支队

一、预选机动车号牌登录互联网哪个网址? 答:登录山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d.122.gov.cn 二、如何进行用户注册? 答:可以选择互联网网上注册或到市、区各车管所面签

五、网上选号有哪几种方式?

答:有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

自编选号:通过虚拟键盘输入用户自编的机动车号牌,点击“验证”判断号牌是否可选,如果可预选,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号牌。

随机选号:点击“开始随机”按钮,系统会随机选取并暂时锁定5个号牌,须在3分钟内点击“确认选号”。

六、单位用户选号和个人用户选号有什么区别?

答:单位用户选号和个人用户选号在选号程序上是一样的。个人用户只可以为自己名下的新购小型汽车预选机动车号牌;单位用户只有选择了服务类型1、2、3(详见互联网单位用户注册申请表)中的任意一项,才可以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但是只能为本注册用户单位所购车辆预选机动车号牌。

七、对互联网选号的次数和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答:互联网自编选号,允许用户自行编排的次数,按照车辆累计计数,每个车辆可自行编排的最大次数为20次。如果所选机动车号牌验证可选后,那么用户必须在3分钟内确认是否“确认选号”,系统会自动显示倒计时时间。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放弃的,系统将不再提供自编机会,用户将只能选择随机选号。

互联网随机选号也是按车辆计数,每个车辆,计算机提供的自动选取次数为3次,每次随机提供5个备选号牌,每次选号暂时锁定号牌时间为3分钟。用户随机选号牌时,如果勾选“号牌中不包含4”,则随机选出的5个号牌中均不包含数字4。

用户成功确认号牌,收到确认短信后,需在30分钟内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再次确认号牌,该数值会在用户选号界面上以倒计时方式显示。

选号成功后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到市、区各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手续。逾期未办理或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填写的信息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不一致,取消所选机动车号牌,两年内不得再次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当用户用完自编预选号牌机会,同时也用完随机预选号牌机会,仍选不中自己期望的号牌,用户还可以到市、区各车管所选号室利用公安网办理选号业务。

八、预选机动车号牌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工作?

答:一是,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知晓预选机动车号牌有效期、信息录入要求以及其他内容。

二是,选号之前要预先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购车发票”、用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身份证明, 对于暂住人员还需要准备好居住证(或暂住证)。

三是,须提前准备好购车发票照片存入电脑,以便上传,照片要求为JPG格式,小于4MB,清晰可见。

四是,在系统首页右侧下载并安装选号控件。

五是,电脑系统要求是Windows7以上,浏览器使用IE11以上版本。

六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暂不支持手机客户端。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机动车 号牌 用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