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齐都公安集中行动消灭公共安全隐患


来源:齐都公安局

立足齐鲁石化地区实际,以消防、交通、治安、易制毒化学品安全隐患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预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全省“两

立足齐鲁石化地区实际,以消防、交通、治安、易制毒化学品安全隐患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预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全省“两会”以及重要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1月5日,齐都公安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齐都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4月底,在齐鲁石化地区集中组织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集中行动分为三个阶段:1月10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由各分局组织宣传发动,营造整治工作氛围;1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为排查整治阶段,各分局会同治安、刑侦、交巡、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排查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依法督促整改;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为巩固深化阶段,完善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形成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的长效常态机制。

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医院、学校、幼儿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对生产、储存、运输和销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单位场所,重点整治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岗位值班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问题。对高层建筑,重点整治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不到位、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对“九小场所”,重点整治违章用火用电,以房代库、以店为家等问题。凡发现隐患问题,一律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区别不同情况,分别函告齐鲁石化公司、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适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全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按照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要求,与齐鲁石化公司职能部门协作,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督导落实整改。针对人、车、路、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相关单位发出执法建议书、督办通知书。对辖区运输企业,每月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的运输企业,会同相关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结合实施《刑法修正案(九)》,综合运用行政、法律手段,依法追究企业法人、安全员、车辆承包经营者责任,并建议相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对辖区路面,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酒驾治理高压严管态势。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互联网曝光隐患。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加大对典型案例、交通事故曝光力度。

全力开展治安隐患专项整治。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加强治安巡逻,特别是加大人员密集时期警力投放,严防发生破坏活动和安全事故。强化旅馆业、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挤压犯罪分子藏身空间。加强输油气管线、厂际管廊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巡防机制,确保公司生产大动脉安全畅通。深入危爆物品从业单位,严查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加大对流散社会的爆炸物品清查收缴力度,严防因私存爆炸物品引发爆炸事故。认真抓好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密管控措施,严防被盗流失。

全力开展易制毒化学品隐患专项整治。以管控涉嫌制贩毒品的高危人员为重点,利用公安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排查。对辖区内化工企业、废弃厂房、闲置院落、偏远山区、偏僻角落及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实地踏查,排查可能藏匿非法生产重点制毒物品的地下工厂。以排查制造合成毒品案件中主要制毒设备为重点,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全面核查核对主要制毒设备,详细登记制毒设备的生产、使用、闲置、废旧处理等信息。以排查麻黄素、羟亚胺、等主要制毒原料为重点,全面登记有关信息。对纳入管控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督导企业按照规定期限进行系统维护、报备,对系统数据和实际数据不相符的查明原因,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依法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王宁)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隐患 公安 集中行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