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 70后将成二胎生育主力 产检不容忽视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淄博:70后将成二胎生育主力 大龄孕妇产检不容忽视 淄博齐鲁网12月24日讯(淄博台耿旻斐)全面两孩政策即将在明年元旦开始施行,淄博市新生儿数量有望翻番。各医院纷纷开设二孩门诊、增加床位,以

原标题:淄博:70后将成二胎生育主力 大龄孕妇产检不容忽视

淄博齐鲁网12月24日讯(淄博台耿旻斐)全面两孩政策即将在明年元旦开始施行,淄博市新生儿数量有望翻番。各医院纷纷开设二孩门诊、增加床位,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两孩生育潮。

记者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里看到,专门的二孩咨询门诊已经开始接诊,为有需求的夫妇进行生育条件评估,并提供怀孕和孕期保健等技术指导。

70后将成为近期两孩生育的主力

医院统计显示,近期做二孩咨询的以40岁左右的人群为主,最大的已经49岁。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于凤称,大龄孕妇妈妈较多,“70后”很多。

 二胎的产检不可忽视

近年来淄博市每年生育的新生儿在46000人左右。据业内人士估计,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淄博市每年的新生儿有望增加到近90000人。超过40岁再做妈妈也非常普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于凤提醒高龄准妈妈,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第一胎平安顺利,就忽视了对二胎做产检;同时在生活方式上也要有针对性的做出改变,最大限度的保证孩子的健康。

记者从淄博市几家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为了迎接“二孩潮”,各医院都提前增加了产科的床位,调整了医护人员的力量。医生表示,想要生二孩的大龄孕妇就要做更加仔细的孕前检查,同时在生活方式上也要有针对性的做出改变,最大限度的保证孩子的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成二胎生育主力 淄博 不容忽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