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暂停服务 员工称因待遇问题


来源:齐鲁网

(淄博台记者 赵云超)12月7日中午开始,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突然暂停营业,服务区内的员工不仅将超市、餐厅和卫生间关闭,还不让过往的车辆在停车场停车,这让不少旅客感到很奇怪。

原标题: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暂停服务 员工称因待遇问题

淄博齐鲁网12月9日讯(淄博台记者 赵云超)  12月7日中午开始,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突然暂停营业,服务区内的员工不仅将超市、餐厅和卫生间关闭,还不让过往的车辆在停车场停车,这让不少旅客感到很奇怪。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三天。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一怪现象?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记者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看到,超市门被反锁,多名员工在里面喝茶、打牌、聊天,拒绝给过往车辆和乘客提供任何服务。

一位本打算在淄博服务站方便一下的乘客无奈地说,“经过淄博想着在淄博服务区休息一下,结果看这边冷冷清清的,也没有人,太影响咱山东这形象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记者联系到了山东高速淄博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与服务区没有任何关系。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办公室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整个淄博服务区承包给台湾南仁湖公司运营,他们只负责监管监察职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他们也说不清。

那么到底是什么矛盾导致淄博服务区处于瘫痪状态呢?记者私下询问了这里的一位员工,他说出了事情的原委。他说,之所以这种情况持续三天了,关键是承包商——台湾南仁湖公司当初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的合同是对他们的收入有保障承诺,但是现在却迟迟不予兑现。

这位员工说,“当时南仁湖和山东高速签合同的时候,保证我们的国企待遇不变,职工的身份不变,就是国企身份不变,待遇不变,不能比山东高速少,只能比山东高速高,当时给我们的承诺是这个样。”

按照相关协议,2014年淄博服务区的职工年终奖至少2万元,但是快到了2016年了却迟迟没有发下来。

据介绍,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已经把区内的超市、餐厅、汽修和卫生间等整体承包给了台湾南仁湖公司,而南仁湖公司又转包给浙江的一家公司,不知什么原因,在这里工作的员工并没有享受到用工合同中和青银高速其他地方员工一样的各项待遇。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积极协调,尽快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服务区 淄博 员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