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馆油锅着火引发火灾 老板拿水浇险酿大祸


来源:齐鲁网

一辆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也加入到了灭火的队伍当中(视频截图)这是发生在淄博张店东四路良乡物流园东门的一幕,路边的两家餐馆冒出了浓烟。淄博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民警孟凡虎说,饭店里头有两个煤气罐,随时可能有火灾引发煤气罐爆炸的可能性。

原标题:淄博一餐馆油锅着火引发火灾 老板拿水浇险酿大祸

淄博张店东四路附近的一家路边小餐馆发生一起火灾(视频截图)

淄博张店东四路附近的一家路边小餐馆发生一起火灾(视频截图)

一辆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也加入到了灭火的队伍当中(视频截图)

一辆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也加入到了灭火的队伍当中(视频截图)

因为前期救援比较及时,消防车赶到之后,很快就把火扑灭了(视频截图)

因为前期救援比较及时,消防车赶到之后,很快就把火扑灭了(视频截图)

淄博齐鲁网11月8日讯(记者 关霄 孟宪强)  前天下午,淄博张店东四路附近的一家路边小餐馆发生一起火灾。而在油锅的旁边,有一大一小两个煤气罐,情况非常紧急。

这是发生在淄博张店东四路良乡物流园东门的一幕,路边的两家餐馆冒出了浓烟。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的民警正好巡逻到这里,看到这一幕后,民警马上拿起车里的灭火器,赶过去救火。

淄博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民警孟凡虎说,饭店里头有两个煤气罐,随时可能有火灾引发煤气罐爆炸的可能性。

民警一边疏散周围的群众,一边和附近物流园的保安一起,找来了更多的灭火器,对明火进行扑救。

在民警和附近保安联合灭火的同时,一辆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也加入到了灭火的队伍当中。洒水车对煤气罐进行降温处理,最终没有引起煤气罐的爆炸。

随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因为前期救援比较及时,消防车赶到之后,很快就把火扑灭了。虽然这起火灾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但是这也给饭店、餐馆的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据民警孟凡虎介绍,当时餐馆老板出来一看油锅里着火了,就拿一盆水浇到火上,不但火没有扑灭,反而把火势烧得更大了。

油锅一旦着火,千万不能用水灭火,这种灭火方法只能导致火势越来越大。正确的灭火方法有两种:一是用锅盖或者湿抹布盖住油锅灭火。第二种就是把切好的蔬菜迅速倒进锅里,这样油锅的温度就会迅速降低达到灭火效果。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油锅 水浇 视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