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4名救灾队员12小时赶赴云南地震灾区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警情一响 淄博12小时驰援震区 警情一响,淄博12小时驰援震区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3日20时45分,已造成150多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警情意

原标题:警情一响 淄博12小时驰援震区

警情一响,淄博12小时驰援震区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3日20时45分,已造成150多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警情意味着命令,从接到消息到整装出发,12个小时,我市4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就连夜赴滇开展救灾救援工作。我市救援队如何应对救灾行动?准备了哪些救援设备?是否面临救援难度大的问题?昨晚21点,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奔赴第一线的救援人员李华,此时他正疾驰在救灾的路上。

记者:救援队伍如何应对此次救灾,准备了哪些救援设备?

李华:我市接到上级警情命令后,组成了一支4人的专业救援队伍前往救援。由于还没有抵达地震现场,我们预先设定了一部分营救方案。在救援设备上,除了配备手电及绷带、外伤药品等基本装备外,金属探测器、破拆器等设备也是此次救援的主力工具。李华告诉记者,他们组成的4人队伍中,还有一名女救援队员,主要负责医疗及信息汇总工作。

记者:在救援现场,救援人员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

李华:地震作为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发生突然,危害性大,往往还伴随一系列的次生灾害。由于当地地形复杂,地震发生后,还会产生各种余震。从目前获悉的情况看,现在灾区道路损毁情况严重,救援需要徒步在各个村落里进行排查,由于黄金救援时间有限,我们要第一时间尽全力打通“生命通道”,由于地震会衍生次生灾害,在救援过程中我们还会遇到塌方、泥石流等复杂情况,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都“绷紧了弦”,同时灾区环境和天气变化也会为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记者:4名队员参加救援经验是否丰富,何时抵达灾区?

李华:目前,我们救援队员们已经携带专业的救援工具和市民捐赠的救援物品开车连夜赶赴灾区,预计经过30个小时奔波,8月5日24时到我们将抵达云南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李华说,2010年玉树地震救援,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2012年北京暴雨救援……在这些救援现场都能发现淄博队伍的身影。救援队中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平时利用业余时间和自有装备训练和学习各项应急救援技术和技能,一旦警情发布,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集结待命,赶赴救援现场。

从地震发生到组织救援,4名救援人员12小时集结待命奔赴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种大爱,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4名救援人员此时依然奔波在抗震救灾的路上,我们相信,从他们手中传出的将是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晚报记者梁凌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灾区 小时 队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