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春季高考陆续开考 首次增加技能考试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山东春季高考陆续开考,今年的春季高考首次增加了技能考试。技能考试考什么?怎么考?今天,记者来到考试现场一探究竟。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春季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山东春季高考陆续开考,今年的春季高考首次增加了技能考试。技能考试考什么?怎么考?今天,记者来到考试现场一探究竟。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的主考院校,承担“护理操作技术”和‘药学实践’的考试。护理专业考试题为“无菌技术操作法”,从洗手、正确戴脱无菌手套,再到正确使用无菌物品,每一个细节都赋予它相应的分值,两个考官进行打分。开考首日,457人参考,最低得50多分,最高220分以上。

考生:“这种考试挺好的,都是我们平时练的东西。”

据了解,技能考试总分230分,占高考总分的31%。今年山东春季高考考生报名近十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7千多人。与夏季高考相比,春季高考更加注重技能,文化课分数线要求较低,为技能型人才提供了一条升学的道路。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周天增:“单纯的靠考卷不能反映他们的全部能力,也不能反映我们的这个培养目标的实行,所以以后这种技能型的考试会成为一种常规性考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考试 高考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