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民营宽带运营商获牌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在国内率先向民营企业发放了宽带业务试点牌照,苏宁云商、长城宽带、网宿科技成为国内第一批获得宽带牌照的民营企业。江苏省成为第一个向民营企业发放宽带运营牌照的省份,这意味着获得牌照的三家民营企业可以在南京开展宽带接入业务了。

原标题:首批民营宽带运营商获牌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在国内率先向民营企业发放了宽带业务试点牌照,苏宁云商、长城宽带、网宿科技成为国内第一批获得宽带牌照的民营企业。

去年12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向民营企业开放宽带接入业务,民营企业可以申请宽带运营商牌照,试点包括北京、太原、南京等17个城市,试点期为三年。

江苏省成为第一个向民营企业发放宽带运营牌照的省份,这意味着获得牌照的三家民营企业可以在南京开展宽带接入业务了。

在此之前,像鹏博士、方正等这样企业也在提供宽带业务,不过它们持有的只是电信增值业务中的“驻地网”牌照,做宽带接入业务有些“擦边球”的味道。一旦获得宽带接入牌照,这些企业可以名正言顺地提供宽带接入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宽带接入 民营企业 宽带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