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成为苹果第一大海外市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业界普遍认为,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一举推动了iPhone6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供图/CFP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苹果发布该公司2015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按照产品来看,第二财季,苹果共售出6117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共售出1262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下滑23%;共售出456万台Mac,比去年同期增长10%。

原标题:中国成为苹果第一大海外市场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苹果发布该公司2015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数据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580.10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35.69亿美元,同比增长33%,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中大中华区营收超越欧洲,成为苹果第一大海外市场,同比增长达到71%,也是全球业绩增长最强劲的市场。相关数据分析认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的iPhone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8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35.6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02.23亿美元,同比增长33%。;每股收益达到2.33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6美元。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0.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6.46亿美元增长27%。相比之下,此前有市场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2.16美元,营收为560.6亿美元。

按照地区来看,苹果大中华区第二财季营收为168.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35亿美元增长71%;超越欧洲成为苹果第一大海外市场,也成为苹果在全球增速最高、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第二财季苹果美洲部门营收为213.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82亿美元增长19%;欧洲部门营收为12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9.41亿美元增长12%;日本部门营收为34.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47亿美元增长15%;亚太其它地区营收为42.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41亿美元增长48%。

按照产品来看,第二财季,苹果共售出6117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共售出1262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下滑23%;共售出456万台Mac,比去年同期增长10%。

尽管苹果并未在财报中公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iPhone销量,但有业内人士估算,苹果大中华地区iPhone销量或为1800-2000万部,而美国市场的销量则为1400-1500万部。业界普遍认为,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一季度中国“元旦+春节”的黄金档,一举推动了iPhone6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

CEO蒂姆·库克对苹果业绩的持续增长表示激动,并表示看好未来中国市场有望超越美国、成为苹果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市场。同时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2016年年中前增开20余家苹果专营零售店,使总数增至40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第二财季末,苹果现金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935亿美元。与之相比,微软的现金储备为1074亿美元,谷歌为670亿美元。意味着苹果的现金储备比微软谷歌总和还多。

文/本报记者任笑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苹果 谷歌 市场分析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