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K电视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4K电视已成大势 曲面电视或成鸡肋 从2012年起,不少国际品牌纷纷推出4K电视机,从而正式拉开了4K电视机的序幕。在这一年时间内,包括索尼、三星、LG、创维、海信、康佳、TCL等众多国内外品

原标题:4K电视已成大势 曲面电视或成鸡肋 

从2012年起,不少国际品牌纷纷推出4K电视机,从而正式拉开了4K电视机的序幕。在这一年时间内,包括索尼、三星、LG、创维、海信、康佳、TCL等众多国内外品牌都推出了4K电视。不仅如此,我市自上个月三星上市UHD曲面电视以来,许多厂商也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曲面电视,在淄博许多卖场均已有货。各大电视机厂商正在不遗余力地把最新技术、最震撼的视觉效果带给消费者,但是消费者对此到底买不买账呢?

4K电视 飞入寻常百姓家  

去年这时候,大尺寸的4K电视还是“旧时王谢堂前燕”,然而经过一年的长足发展,4K电视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了现在电视市场的主流。在五一促销过后,记者走访了各大家电卖场,尽管少去了五一期间促销的火爆,但是许多品牌还在延续着和五一同样的超低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记者在苏宁的创维电视卖场看到65英寸的4K电视,在巨幅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影片相比其他普通电视,色彩逼真,清晰度高。“尺寸越大的电视,分辨率的差异也随之放大好几倍,现在普及的4K分辨率解决了这一问题,提升了大尺寸电视的显示效果,让更大尺寸的电视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的观影需求。”创维电视的销售人员介绍。 

现在各大品牌发布的4K电视,系列多,覆盖全。像创维就拥有E99UD、E810U、E780U三大系列,涵盖了84吋、65吋、50吋等不同尺寸,海信、TCL等厂商也纷纷推出了不同系列、各大尺寸的4K电视,目前让消费者可选择的4K电视种类繁多。 

“五一推出的团购等促销手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4K电视现在成为了消费者的主要选择,创维电视在今年五一的促销同比2013年有了很大的增长,5000元左右的4K电视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创维电视的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曲面电视 新晋王谢堂前燕 

上周五,记者走访电视卖场发现,现在曲面电视成为了各大卖场的新宠,俨然接替了4K电视旧时的角色,成为了“新晋王谢堂前燕”。目前,包括三星、海信在内的曲面电视已经在我市上市销售,LG、创维等即将在一两个月内在我市上马曲面电视。 

对于为什么要把电视弄弯,各大厂商给出的解释基本一致:“之所以要把电视屏幕弄弯,是因为弯曲的屏幕更符合人眼的观看需要:人眼的视网膜是弧形的,因此弧形图像看起来会更舒适。”那么,实际是否真的如此?上周五,在淄博商厦家电卖场,记者体验了一款三星的65英寸曲面电视。 

三星导购员现场播放了电视剧《宫锁连城》来给记者做画质对比。记者注意到,与普通平板电视相比,曲面电视的色彩更逼真、层次感更强,看广阔的场景画面纵深感比普通电视要强,而且从侧面也能获得极佳的观看体验。 

“薄是曲面电视的重要特点。”据淄博商厦LG的销售人员介绍,LG即将上市的OLED曲面电视机身厚度仅4.9mm,差不多是两枚硬币叠加起来的厚度,还不到普通电视的1/5,一改传统电视给人厚重、笨拙的固有印象。

弯弯的电视 翻番的价格 

然而,相比于又薄又弯的电视,高昂的价格成为人们购买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一款65吋的三星曲面电视的大约卖3万多元,比同尺寸的普通平板电视要贵1万多元;国产品牌的曲面电视相对也要2万多元,而创维孙经理介绍,创维即将上市的一款OLED曲面电视的价格更是高达5万多元。

市民张先生直言:“曲面电视很炫,但价格太贵了,一台够买两三台了,实在是买不起,而且电视机有弧度就只能摆放在电视柜上了,不好往墙上挂,不节约空间。”  

“五一期间,来看的人挺多,但买的人很少。”淄博苏宁负责人表示,“尽管消费者对曲面电视都相当感兴趣,但在高昂的售价面前却望而却步了。目前曲面电视的销量很少,价格成最大拦路虎。” 

有不少人认为,任何新技术、新产品刚上市的时候,价格都非常高。目前曲面电视属于高端产品,身价过高,这使其难以成为主流客户的选择,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其被消费者逐渐接受后,价格也会急速下降,像4K电视刚上市时也是高价,但现在已经成为了主流。 

目前,超50英寸的大屏幕OLED面板技术尚不成熟,寿命短,良品率低,甚至不足10%。未来两年内,厂家很难找到能显著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因此,曲面电视近期还将成为鸡肋。     

  (毕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曲面电视 鸡肋 消费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