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宽带速率监测体系初步建立


来源:新华网

新华信息化消息  记者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获悉,宽带网络联盟已初步建成全国宽带速率监测体系,包括宽带速率测试标准、企业与第三方测速平台及宽带数据发布。 目前,宽带速率测试行业标准YD/T2400-201

新华信息化消息  记者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获悉,宽带网络联盟已初步建成全国宽带速率监测体系,包括宽带速率测试标准、企业与第三方测速平台及宽带数据发布。

目前,宽带速率测试行业标准YD/T2400-2012《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和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标准YDB118-2012《宽带速率测试方法用户上网体验》已经发布,宽带测速移动宽带接入测试方法和固定宽带接入平台测试方法的标准正在研制,宽带速率测速方法用户体验的标准正在修订;联盟的宽带统计分析平台已完成与参与测速的基础电信、互联网企业的对接,可实现全国宽带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呈现。

其中,联盟相关成员国内宽带网速监测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联盟2013年发布了两期国内宽带速率状况报告,预计2014年将每季发布。2013年,全国基础电信企业签约用户平均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为105.8%。全国固定宽带用户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3.53Mbit/s;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为1.81Mbit/s。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速率 全国 测试方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