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脚下的地面可以变成手机屏幕?


来源:南京日报

神奇投影背包 如今随时随地浏览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德国乌尔姆大学的研究人员专门为走路的“手机一族”设计了一款投影背包,有了它,立刻能让你脚下的地面变成屏幕,显示手机里的内容。 投影

神奇投影背包

如今随时随地浏览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德国乌尔姆大学的研究人员专门为走路的“手机一族”设计了一款投影背包,有了它,立刻能让你脚下的地面变成屏幕,显示手机里的内容。

投影背包是一款类似普通背包的装备,只要背上它,可以将脚下的地面作为显示屏,让使用者可以在走路时随时查阅手机内容。这就意味着,拥有这个“神器”,就可以边走路边看短信、上微博和查邮件,甚至不会影响走路速度。

乌尔姆大学教授温克勒是投影背包项目负责人,谈起创意灵感,他认为人们可以把整个世界当成一块屏幕,特别是习以为常的脚下这块地面,甚至是双手都可以成为显示屏。有了这个投影背包,使用者完全不需要携带更多设备,就能让周围的空间成为显示屏。“这种互动是很快捷的,可以让使用者更好地意识到周边环境,因为信息是无处不在的。有了投影背包,你就不用总是随时翻看你的手机了,尤其是当你走路的时候。”

投影背包采用和微软游戏体感控制器Kinect类似的3D传感器,使得投影仪能不断快速自动对焦,保证随着使用者晃动时投射到地面的画面能始终保持流畅和清晰。这种特殊的3D传感器还能感应到使用者的简单手势和动作,并在与之连接的手机上执行相应操作。有了这款投影仪,不仅是平坦的地面,使用者的手掌也能立刻变成屏幕。

不过目前投影背包还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由于外形较大,携带起来不是很方便,使用者需要两个人辅助才能将它背在身上。对此研究人员表示,会将它大幅改进,以后可以随身携带,“像项链一样戴在脖子上,或者放在衣服口袋里”。姚燕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手机 屏幕 脚下的地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