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视频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CNII网讯 手机在手,好工作轻松找。在淄博,不少大学生找工作、选职位多了一条新途径。山东淄博联通依托移动互联网推出“商赢人才手机版”,受到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据了解,商赢人才网是由淄博联通

原标题:分析师:我国手机视频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新华网北京软件频道 4月29日电据中国软件资讯网报道,基于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数据和相关分析,中国IT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我国手机视频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预计到2015年,手机视频消费将增长8.5倍。其中,来自公共WiFi的消费将增长3.5倍,来自智能手机的消费将增长1.5倍。

中国IT研究中心分析师的结论源于如下数据和分析:

一、手机视频用户数和使用率增长迅速。

中国IT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手机视频用户规模达到2.97亿,比2013年第四季度增长5000万人,环比增速达20%。此外,2014年第一季度手机视频使用率达55%,较上一季度上升了5.6个百分点。

分析师:我国手机视频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二、国家出台促进信息消费意见,相关利好政策相继实施。

2013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随后,到2013年年末,4G商用、移动转售业务发牌、信息消费城市试点政策相继落地实施。

中国IT研究中心认为,4G商用进程的提速,对手机视频行业将是非常大的利好。数据显示,2014年1月每月用户平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为165.1M,预计未来宽带网络流量将呈现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增长,其中60%-80%的流量将来自于手机视频。

三、视频行业格局已相对稳定。

视频行业历经前几年的烧钱买剧、版权战、兼并重组等野蛮式的发展后,如今市场高度集中,向优酷土豆、爱奇艺、乐视等少数几家厂商靠拢,格局已相对稳定。

四、视频内容日益丰富。

从手机视频内容角度来看,目前已相当丰富,涉及电视剧、电影、动漫、综艺、娱乐、资讯、原创、少儿、音乐、生活、教育、体育、时尚、旅游、财经等诸多方面。(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手机视频 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IT研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