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儒传世收藏馆开馆2千余藏品惊艳亮相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弘儒传世收藏馆开馆2千余藏品惊艳亮相 1月3日上午,弘儒传世收藏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来自北京、张店、桓台等地区的收藏名家和桓台县收藏爱好者齐聚一堂并进行参观。该收藏馆包括景泰蓝瓷器馆、印章紫

弘儒传世收藏馆开馆2千余藏品惊艳亮相

1月3日上午,弘儒传世收藏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来自北京、张店、桓台等地区的收藏名家和桓台县收藏爱好者齐聚一堂并进行参观。该收藏馆包括景泰蓝瓷器馆、印章紫砂壶馆、青铜器玉器馆和唐卡文房四宝馆,此次共展出景泰蓝、瓷器、印章等精美藏品2千余件。

据了解,每个场馆内均摆放有形态各异的精美藏品。在景泰蓝瓷器馆内,采用铜胎掐丝珐琅工艺的景泰蓝十二兽首非常精美,而景泰蓝瓷器馆的镇馆之宝“九龙壁”更是吸引了广大收藏爱好者争相拍照。只见九龙壁上共有九条龙,每条龙气势磅礴,飞腾之势跃然壁上,九龙壁包含18种颜色,这些颜色逐一烧色而成,非常艳丽。据馆内解说员介绍,故宫内的九龙壁非常有名,而在民间保存完好的九龙壁亦非常稀少,也非常珍贵,这样的艺术精品也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卓越才能和艺术创造力。

在印章紫砂壶馆内,各类印章非常精美,馆内分别展出田黄石、艾叶绿、鸡血石、寿山石等多种材质印章,印章上造型各异,有童男童女、二龙戏珠、吉象等,吸引了我县许多篆刻爱好者前去学习鉴赏。在青铜器玉器馆内,精美的玉扇、犀牛角做的文昌塔、铸造于三千年前的青铜器……各类精美藏品令参观者流连忘返。“桓台有这样的收藏馆,有这么多精美的艺术藏品真是令我大饱眼福啊!”我县书法爱好者田先生说。

据弘儒传世收藏馆馆长、山东万腾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延忠介绍,鸿儒传世收藏馆凝聚了数代先辈的心血,藏品达到上万件,此次选择了2千余件精美藏品集中展出,供广大鉴赏家、收藏爱好者鉴赏,希望通过展出藏品、沟通交流文化艺术,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国国粹。(周晟)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弘儒传世收藏馆 藏品 印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