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与火的艺术--探秘隆昌土陶 组图


来源:新华网

隆昌土陶制品古朴典雅、不含重金属物质、透气性好且不浸不漏,受到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厂青睐,成为众多知名酒厂指定的储酒缸。新华网图片 江宏景 摄   (7)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成品缸还需要三次用水试压有无渗漏。

原标题:土与火的艺术--探秘隆昌土陶 组图

(1)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工人在装窑烧制前检验。

 

(2)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成品摆满了厂区。

 

(3)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工人正在烘烤底坯。

 

(4)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工人在检测产品质量。

 

(5)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工人在手工拉坯。

 

(6)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的工人在制坯。

 

(7)12月23日,隆昌县碧檀土陶厂,成品缸还需要三次用水试压有无渗漏。

四川隆昌土陶制作已有600多年历史,由于隆昌县石燕桥镇一带特有的天然原生态土陶矿泥,稀土含量较高,不但可以减轻釉的碎裂性,同时还能使陶瓷制品的光泽和颜色更好。隆昌土陶制品古朴典雅、不含重金属物质、透气性好且不浸不漏,受到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厂青睐,成为众多知名酒厂指定的储酒缸。目前,全县土陶年总产值达十多亿元。新华网图片江宏景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隆昌县 矿泥 稀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