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琉璃大师孙凤军获“中国葡萄孙”荣誉称号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6月26日—2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来自淄博市博山区的琉璃艺术大师孙凤军被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授予“中国葡萄孙”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区继琉璃大师王乃宝被授予“

6月26日—2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来自淄博市博山区的琉璃艺术大师孙凤军被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授予“中国葡萄孙”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区继琉璃大师王乃宝被授予“中国石榴王”之后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博山琉璃大师孙凤军获“中国葡萄孙”荣誉称号

博山琉璃大师孙凤军获“中国葡萄孙”荣誉称号

据了解,孙凤军出生于博山琉璃世家,12岁开始随父学艺,从事灯工艺术创作近五十年。他在传承博山琉璃精华的基础上,致力于全面系统研究琉璃灯工艺术,努力创新灯工技艺,尤其在灯工葡萄制作方面创造出了许多独具特色、脍炙人口的作品,开创了自己独特的“孙氏”葡萄灯工风格,用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灯工艺术作品,为中国琉璃的传统工艺留下了极为浓重的一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琉璃 博山 荣誉称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