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阿敏 王心凌 追忆“我的少女时代”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北京,台北。最后,王妈妈登台与心凌合唱凤飞飞经典歌曲《心肝宝贝》,与情绪波动的Cyndi相比,王妈妈气场全开,颇为淡定。而最为动人的则是演绎到《萍聚》时,幕布上显示出歌词,毛阿敏和台下观众一同卡拉OK的剧情成为全场的高潮。

【开场白】

“这次演唱会的名字叫‘如果时光留不住’,那么就让我们从头开始唱起,一起回到过去的日子。” ——毛阿敏

第一章1980年代

一场以年代为轴的演唱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记录。一袭黑色礼服的毛阿敏从幕布后走出,演绎了自己17岁第一次登台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强大气场令台下观众颇为叹服。从邓丽君歌曲《小城故事》到参加歌唱比赛的作品《绿叶对根的情意》,一首首金曲唤醒了所有人对80年代的记忆。毛阿敏颇有诚意的选择了80年代常见的有线话筒,道具把听者拉回了歌舞厅一般的场景。戴上蛤蟆镜的毛阿敏更是以《冬天里的一把火》《路灯下的小姑娘》两首作品带领大家一起跳起“迪斯科”。

第二章1990年代

“如果时光留不住”最为挑动歌迷共鸣的第二章节,将诸多经典电视剧主题曲串联:从《篱笆墙的影子》到《亚洲雄风》,从《渴望》同名主题曲到《三国演义》片尾曲《历史的天空》,毛阿敏用歌声带领大家回到九十年代。现场,从未尝试过西北风作品的她更是以一曲《黄土高坡》震慑全场。嘉宾董文华在毛阿敏的隆重介绍下登台,《今天是你的生日》《十五的月亮》以及《血染的风采》成功勾出了一些年龄稍长的听者的泪水。

第三章新世纪

严肃活泼,画风骤变,这一桥段中毛阿敏翻唱了诸多颠覆形象的歌曲,从娓娓动听版的周杰伦《菊花台》到反差感强烈的神曲《五环之歌》《最炫民族风》,均刷新了所有人对她的认识。台上毛阿敏认真舞蹈,认真唱歌的画面颇为圈粉。玩心不减的她还拿出自拍杆,与现场观众边唱边拍,台下许多观众也举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而最为动人的则是演绎到《萍聚》时,幕布上显示出歌词,毛阿敏和台下观众一同卡拉OK的剧情成为全场的高潮。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毛阿敏 王心凌 少女时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