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店:服务业彰显实力 展会撬动交易过百亿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张店:会展经济撬动交易过百亿近日,从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传来喜讯,张店区跻身被表彰的20个县(市)区之列,荣膺“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彰显出服务业的非凡实力。 服务业是张

原标题:张店:会展经济撬动交易过百亿

近日,从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传来喜讯,张店区跻身被表彰的20个县(市)区之列,荣膺“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彰显出服务业的非凡实力。

服务业是张店区倡导的“首位经济”,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张店区的展会可谓好戏连台。截至目前,今年该区共举办大型会展20余个,涉及糖酒、建材、汽车、厨具等多个领域,参展客流量达200余万人次,实现交易额100余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85.2%。今年的展会,无论是数量、规模还是档次,都取得了跨越式提升。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绝非偶然。作为淄博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张店区经济发展水平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加之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交汇点,交通便利、需求巨大,辖区内星级酒店众多,配套产业发达。诸多优势为会展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张店区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会展管理办公室,负责研究拟订全区会展业发展规划与相关政策,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张店区不断优化会展业发展政策环境,制定出台了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不断做大做强汽博会、啤酒节等区域性特色展会,积极引进国内知名会展品牌,加大与大型展会机构、行业协会的联系,积极挖掘策划新型会展项目,极大提高了全区会展业发展的档次和水平。

外来会展品牌规模层次高。今年,张店区成功引进并承办了2013年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来自山东、贵州、四川等省内外2400多家企业参展,外地进场车辆达6千余辆,参会人数超过7万人,成交金额30余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届之最。

本土会展品牌影响成效好。第七届中国(淄博)汽车博览会共有174家厂商参展,接待观众17万人次,交易额达3.5亿元;历时13天的淄博绿兰莎国际啤酒节参节游客数量达100余万人次,销售啤酒500余吨,实现交易额2000余万元。

目前,张店区的会展经济已成为撬动服务业发展、拉动GDP增长的重要支点,带动了商业、餐饮、旅游等服务业的全面发展。根据国际测算方法,会展业产业带动系数为1:9,今年仅山东省糖酒会,带动相关行业消费额达2.3亿元。

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努力放大会展经济的“拉动效应”、“溢出效应”,使会展经济逐步走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朝区域性会展名城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服务业 展会 撬动交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