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新社淄博市地域文化采风成效显著


来源:淄博市委宣传部

近期,中新社山东分社记者团来淄开展了地域文化集中采风活动,对我市高青县、沂源县的特色产业和生态文化进行了高密度的集中报道,扩大了特色文化品牌影响,为有关区县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第五届山东“沂源红”

近期,中新社山东分社记者团来淄开展了地域文化集中采风活动,对我市高青县、沂源县的特色产业和生态文化进行了高密度的集中报道,扩大了特色文化品牌影响,为有关区县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第五届山东“沂源红”苹果文化节期间,沂源县共接待采摘游客约10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万元。据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村支书田月水介绍,仅10月18日,就有600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驴友涌入阳三峪,村里的农家乐家家爆满,村民赚的“盆满钵满”。一济南客商看到中新社系列报道后,特地前往沂源县燕崖镇双泉村一次性订购苹果四百余箱。高青县扳倒井博物馆、扳倒井酒庄、布莱凯特黑牛养殖基地、千乘湖生态文化园等系列报道刊播后,来淄游览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多,当地特色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各类酒水、黑牛肉等客户订单络绎不绝,为当地特色产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大大促进了服务业的发展。(李强 王皓)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文化 新社淄博市地域 源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