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兵式上的博山元素


来源:博山区宣传部

阅兵式上的博山元素 阅兵式上的博山元素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举行盛大阅兵,这是以史为

阅兵式上的博山元素

阅兵式上的博山元素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举行盛大阅兵,这是以史为鉴、守护和平、面向未来的国家庆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阅兵盛典中,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博山元素。

博山人现身阅兵观礼台

阅兵式上,国家民政部孺子牛奖章获得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八陡镇人大副主席、民政办主任吕绪兰作为嘉宾应邀现场观礼。

阅兵结束后,吕绪兰向记者表示到,现场观看阅兵式,激励着她在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从1984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吕绪兰始终坚守基层工作第一线,这一干就是29年。2012年3月,她被授予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因此获得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观礼活动的殊荣。

博山琉璃摆上宴会桌

阅兵式结束后,与会各国领导人和代表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宴会,而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里,晶莹剔透的琉璃摆件让各国来宾感受到了浓浓的东方韵味。这些琉璃摆件便是由位于博山的西冶工坊精心制作的。

据了解,博山陶琉产品精彩纷呈,已拥有1200余个品种、10000多种花色,鲁玉瓷、乳白瓷、骨质瓷等被定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接待用瓷,精美的陶琉多次被国家作为珍品赠送给外国领导人。(孙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阅兵式上的博山 人民大会堂 琉璃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