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纪录片《乡里乡亲》在淄开机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7月11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罗斯东欧地区广播中心和淄博市博山区委、区政府联合制作的纪录片《乡里乡亲》在该区池上镇中郝峪村正式开机。 纪录片《乡里乡亲》以农民、农村和农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国际广播

7月11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罗斯东欧地区广播中心和淄博市博山区委、区政府联合制作的纪录片《乡里乡亲》在该区池上镇中郝峪村正式开机。

纪录片《乡里乡亲》以农民、农村和农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任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专家评委王智担当导演。该片将采用纪实手段,用一年的时间对中郝峪村农家乐旅游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进行跟拍,深刻挖掘基层村官带领村民发展致富、实现农民中国梦的感人故事,展示中国农民的人文精神和中华文化的固有品格。

导演王智介绍说:“在拍摄手法上,《乡里乡亲》将采用纪实手段进行拍摄,以长镜头为主导,景大限度的表现真实。镜头力求朴实真切,不玄技、不耍酷,采用最平实的镜头语境和最朴实的画面剪辑进行创作。音乐音效力求古朴、简约,以单音符为主基调,与画面形成完整的整体。”

淄博市博山区地处鲁中腹地,是一座风光秀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的魅力山城。近年来,博山区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被列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区,池上镇中郝峪村就是其中的代表。自2003年开始,中郝峪村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开始发展以休闲度假为主的乡村旅游项目。全村人均收入从2003年的2000元增长到2014年的28000元,村民人均收入增长了14倍,并被评为好客山东最美村镇。

“中郝峪村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展现了齐鲁大地广大农民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以及他们对中国梦的期待与憧憬,吸引了我们来此地拍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副主任殷相峰介绍到。

据悉,该片计划在2016年6月完成全部拍摄,2016年底完成后期制作。将推出汉语、英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等多种语言版本,除在国内进行播出外,还将在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塞尔维亚、黑山等中东欧国家播出。相关的音频、文字、图片产品则以网络专题的形武,在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进行推送。(苏兵 孙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国际广播电台 乡里乡亲 纪录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