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活古董”见证历史 临淄700余课名树古木受保护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让“活古董”见证历史临淄700余课名树古木受保护 淄博齐鲁网5月12日讯(临淄电视台王晓)“这棵古槐300多岁了,上次撞成那样,幸亏救治及时才恢复到现在。”近日,朱台镇王营村北,一棵古槐仓劲

原标题:让“活古董”见证历史临淄700余课名树古木受保护

淄博齐鲁网5月12日讯(临淄电视台王晓)“这棵古槐300多岁了,上次撞成那样,幸亏救治及时才恢复到现在。”近日,朱台镇王营村北,一棵古槐仓劲挺拔,受伤的枝干像裹着膏药一样包着,大部分已经纳新吐绿,紧邻的住户王焕珍给记者当起了“解说”。

同样,在临淄区雪宫中学校内,一颗700多岁的“宋槐”,依然根深叶茂。为保护好这课“活古董”,学校先后搭建了护栏、支架和监控器等设备,并组织学生成立“护树使者”专门负责照料古树。“这也是我们学校的一名不会说话的历史老师,见证了我们这块地方千百年来的历史,我们要好好保护它”正在组织学生给古树浇水的老师告诉记者说。

据了解,近年来,临淄区进行了古树名木大普查,普查内容包括古树名木的名称、生长地点、长势、干高、冠幅等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共计795株,其中片林7处。古树不仅有了明确坐标,更有了一张自己的“身份证”。监管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跟踪观察记录古树的生长情况,督促监督养护管理情况,及时掌握古树的动态,及时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保护率达到100%。临淄区园林局科教科科长徐小玲说:“古树名木从一个侧面反映并记录着历史变迁,形成了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是生命不息的‘绿色古董’,保护古树名木不单单是出于生态环境的需要,更是对一个地方古老文明和文化传承的保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保护 古董 课名树古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