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介淄博特色文化淄博市实现开门红


来源:淄博市外宣办供稿

第一季度,中央电视台对淄博特色文化以专题形式全方位宣传推介,4部专题片、近200分钟,创造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连续报道我市的新纪录。 1月1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2015年开坛百集巨著《记住乡愁》第1

第一季度,中央电视台对淄博特色文化以专题形式全方位宣传推介,4部专题片、近200分钟,创造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连续报道我市的新纪录。

1月18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2015年开坛百集巨著《记住乡愁》第18集播出了以周村区万家村为主题的《万家村——立德树人》专题片,用真实的故事和朴实的情感传递出万家村丰富的人文内涵和民俗风情。2月18日,该频道在除夕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缤纷中国梦》中,以“山东周村赶大集”为主题,对周村大集盛况进行了专题报道,让广大观众感受周村大集里的鲁商文化和浓浓年味。3月8日,《流行无限》节目播出《刻瓷大师——张明文》专题片,讲述了“中国刻瓷第一人”张明文从普通原料工成长为国家级艺术大师的风雨历程。3月16日,《走遍中国》“闹春”系列节目第1集,播出了在周村区拍摄的《周村最炫丝绸风》,探寻了周村的丝绸文化和丝绸产业,并将视角延伸至商埠和市井文化,充分展示了古城周村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文化 周村 万家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