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新增12个市级非遗项目


来源: 博山区委宣传部供稿

资料图 3月24日,从淄博市博山区文化出版局了解到,在淄博市共计5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中,博山区申报的琉璃灯工、陶瓷刻绘、博山搭腔等12个项目全部通过专家评选及审核,项目通过数量列全市各区县

资料图

3月24日,从淄博市博山区文化出版局了解到,在淄博市共计5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中,博山区申报的琉璃灯工、陶瓷刻绘、博山搭腔等12个项目全部通过专家评选及审核,项目通过数量列全市各区县之首。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博山区还积极组织了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评选,瑚山的传说、八人划旱船舞、景德东手工糕点制作技艺等25个代表性项目已通过审核,列入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

博山区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搜集相关资料,对全区民间文化资源进行了系统普查,摸清了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延续、发展、分布和保存现状等情况,建立了博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档案室、展览室、数据库,并汇编成册。为进一步提高传承人的社会地位,激发传承人传习的热情,博山区对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人进行表彰奖励和经费补助,通过开展讲座、培训、组建文化队伍等形式,积极鼓励他们开展收徒传艺活动,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深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博山区 项目 物质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