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走遍中国》报道周村最炫“丝绸风”


来源:淄博市委外宣办供稿

近日,央视四套黄金时段播出了《走遍中国》栏目大型专题片《周村最炫丝绸风》。该片通过讲述淄博市周村丝绸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流传,多角度呈现了周村丝绸文化的商业和艺术形式,用镜头带你走街串巷,真实地感受根植

近日,央视四套黄金时段播出了《走遍中国》栏目大型专题片《周村最炫丝绸风》。该片通过讲述淄博市周村丝绸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流传,多角度呈现了周村丝绸文化的商业和艺术形式,用镜头带你走街串巷,真实地感受根植于周村家家户户中的丝绸文化。

在长达近50分钟的专题片中,对周村芯子进行了详细介绍。“芯子”是周村特殊的民间扮玩形式,因表演者站在高高的台子上,形象类似于油灯里的芯子而得名。周村芯子兼具了杂耍、锣鼓、高跷的艺术特色,将旱船、秧歌等的表演形式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芯子表演。

《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此次《走遍中国》栏目组走进周村,以丝绸为切入点,展现了我市繁荣多姿的商贸文化,深入挖掘出我市作为鲁中丝绸商贸中心的历史人文底蕴,为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淄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周村 丝绸 走遍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