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区:铁花绽放喜迎元宵


来源:博山区宣传部

资料图 3月4日晚,在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湿地公园,一场传统打铁花表演吸引了当地及济南、莱芜等地的五千余名游客前来观看。表演现场,铁花在空中朵朵绽放,犹如火树银花,场面蔚为壮观。整个表演神秘

资料图

3月4日晚,在博山区石马镇五阳湖湿地公园,一场传统打铁花表演吸引了当地及济南、莱芜等地的五千余名游客前来观看。表演现场,铁花在空中朵朵绽放,犹如火树银花,场面蔚为壮观。整个表演神秘新奇、惊险刺激,打铁花者勇敢拼搏的绝技,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元宵节的“打铁花”表演作为传承已久的民间娱乐活动,有着看似简单实则繁重的程序。表演者要提前把炉火烧旺,然后把装了生铁片的罐子架在火上用熊熊大火连续煮2个多小时,到晚上表演的时候,表演者手里拿着定制好的木板,用坩锅勺舀出流动的铁汁,将铁汁向空中高高抛起,等铁汁落到半空中时,再用木板用力将其击向空中,夜幕下便会出现一幕动人的景象。(韩文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铁花 博山区 表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