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档案馆新馆举行首次档案进馆交接仪式


来源:齐鲁网

2月6日上午,淄博市农机局档案进馆交接仪式在淄博市档案馆新馆举行,这是我市档案馆搬迁新馆后第一批档案进馆,标志着自1995年以来又一次大规模档案进馆工作的开始。

原标题:淄博市档案馆新馆举行首次档案进馆交接仪式

淄博齐鲁网2月6日讯(淄博台记者吴昊张铭)2月6日上午,淄博市农机局档案进馆交接仪式在淄博市档案馆新馆举行,这是我市档案馆搬迁新馆后第一批档案进馆,标志着自1995年以来又一次大规模档案进馆工作的开始。

此次接收进馆的档案是1989年到2005年期间形成的文书、科技、声像、实物等各门类的档案。其中市委接待处共移交了档案266卷,1287件;市农机局共移交档案864卷,843件。以这次档案进馆为契机,预计到2015年底将会完成119个单位部门的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市委接待处副处长李洁:档案就是历史。说实在的,在这个单位待了这么长时间,今天能够看到这些档案,我感觉还是很不容易的。这些档案能够发挥作用,应该是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

据了解,淄博市档案馆在去年搬到新馆之后,在档案保存空间和保存条件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仓库面积2500平方米,保温保湿的设计严格按照档案馆的标准建设。市民可以在网上通过淄博市数字档案馆或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淄博市档案馆查阅相关资料。

淄博市档案局副局长毕研一:档案进馆是我们档案资源建设最主要的一个渠道。通过这个档案进馆就可以完整的保留咱们淄博市的历史全貌。它里面重要的档案也是咱们市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档案保存 档案资源 进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