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谊拆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来源:新京报

(记者朱星)10月27日,华谊兄弟(300027)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仪式在北京举行。目前,华谊兄弟持有华谊创星53.14%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兄弟姐妹(天津)文化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46.86%股份,该公司股东都是华谊创星的员工。

原标题:华谊兄弟分拆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新京报讯(记者 朱星)  10月27日,华谊兄弟(300027)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4年,华谊创星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为2914万元。

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表示,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公司关于“互联网+电影+粉丝”的战略;同时也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

华谊创星董事长胡明表示,公司选择在“新三板”上市,是因为用时较短,从完成股改到上市,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

“华谊兄弟和华谊创星的组织、企业基因不同,拆分之后会减少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阻力。”胡明称。

目前,华谊兄弟持有华谊创星53.14%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兄弟姐妹(天津)文化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46.86%股份,该公司股东都是华谊创星的员工。

10月26日,华谊创星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向8名投资者以每股15元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200万股(含),募集不超过3000万元(含),所募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华谊兄弟 分拆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