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信2370万美元收夏普


来源:青岛早报

海信电器近日接手“液晶之父”——夏普在墨西哥工厂的全部股权和资产,加速扩张步伐。此次收购业务主要包括,液晶电视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美洲地区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巴西除外)。

原标题:上市青企加速收购扩容 海信2370万美元收夏普

海信电器近日接手“液晶之父”——夏普在墨西哥工厂的全部股权和资产,加速扩张步伐。记者盘点发现,不少上市青企都加入到扩张的队伍中,仅今年以来就有7家以上涉及并购重组,其中扩容、完善产业链、多元化发展是主要目的。

海信2370万美元收夏普

7月31日,海信集团与日本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此次收购业务主要包括,液晶电视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美洲地区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巴西除外)。

在昨日的沟通会上,海信副总裁林澜表示,在美洲市场接手夏普品牌后,海信、夏普两个品牌分别独立操作。海信会将ulED显示技术以及互联网交互技术移植到夏普品牌的产品上。而当务之急是提升效率、重振夏普在美洲特别是北美的市场表现。海信近期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彩电主流品牌且稳居前三。林澜说,预计未来海信美洲业务将增加20亿美金的收入。

5家青企公告重组并购

其实今年以来,发力重组并购的上市青企并不只有海信电器。2015年开年,东软载波就发布了收购草案,购买海尔创投、海尔智能家电等股东持有的上海海尔全部股权。对此,董秘王辉表示,上海海尔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技术力量雄厚,研发能力强大,与公司合作多年。收购上海海尔对完善产业链的发展需要,延长公司的产品线,提升芯片设计、研发,扩大物联网技术的应用领域,完善公司智能家居系统,促进智能家居产品销售,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月,海立美达也公告称,公司与福田产业投资、廊坊美兴、湖北福田工会签订《关于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之收购协议书》,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湖北福田专汽70%股权。

而5月5日晚间,特锐德发布公告,拟6.9亿元收购川开电气100%股权,同时配套融资2.3亿元。此外,今年青岛金王也完成了上海月沣化妆品有限公司60%股权过户手续。

仍有两家青企停牌重组

业内分析认为,上市公司重组并购的目的主要是扩容、完善产业链、多元化发展,而且很大程度上打开了资本市场的想象空间,反映在二级市场上就是股价大幅飙升。

记者注意到,目前还有两家青岛上市公司正在筹划资产重组,分别是东方铁塔和华仁药业,还处于停牌状态。其中,东方铁塔表示,基于业务多元拓展方面做出多元尝试,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记者 王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夏普 扩容 ulED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