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顺众昇扩张带来业绩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恒顺众昇(300208)发布了2015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大增12倍之多。2012年3月,公司决定投资4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也正是这家新加坡子公司开始了恒顺众昇布局印尼煤炭行业、镍铁产业的步伐。

原标题:恒顺众昇海外扩张带来业绩持续大增

日前恒顺众昇(300208)发布了2015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大增12倍之多。公司同时预告,今年前三季度盈利2.98亿元~3.08亿,同比增长555%~577%。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恒顺众昇在2013年的经营业绩还不尽如人意,但从去年三季度净利润开始爆发式增长,增幅超过了1000%,自此经营业绩一路飙升。

记者发现,促使恒顺众昇扭转业绩局面并持续大增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海外业务的扩张。

布局印尼

恒顺众昇在2012年抓住国内外产业政策的扶持及境外优良资产收购的良好时机,积极参与印尼的电厂建设与运营及煤炭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续而发展自己的产业园区,拉动国内电力设备出口,打造恒顺国际化产业链,开始了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2012年3月,公司决定投资4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也正是这家新加坡子公司开始了恒顺众昇布局印尼煤炭行业、镍铁产业的步伐。

同年11月,恒顺新加坡公司收购PT Integra Prima Coal公司(印尼煤炭公司)及PT Kutai Nyala Resources 公司(印尼煤炭码头公司)各自76%的股权。这是恒顺众昇布局印尼的第一步。同月,恒顺新加坡公司收购PT IRONMAN ROYALE INDONESIA 公司100%的股权,自此开展印尼煤炭的开采及销售业务。

除了煤炭外,恒顺众昇还盯上了印尼丰富的镍资源。

2013年4月,恒顺众昇投资建设印尼苏拉威西岛冶金工业园,总投资达10.03亿元。此后,恒顺众昇依托于该工业园,利用印尼的资源优势,打造完整的镍铁产业链。

至此,恒顺众昇在印尼的布局初现规模,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镍铁产业链。除此之外,恒顺众昇积极和印尼相关企业展开合作,签订一个又一个大合同。

道路坎坷

始于2011年11月份的海外投资计划并没有很快带来真正效益,直到2014年三季度才迎来爆发式增长。2014年三季度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突破亿元大关,达1.61亿元,同比增幅1439%。

公司扩张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前文提到的CNI镍矿公司因无法如期提供完善资料造成对其的法律调查未能按时完成,一度导致合作暂定,恒顺众昇不得不寻找新的镍矿合作项目。2013年10月,双方合作重启,重新就交易协议内容进行商谈,但至今仍未达成一致。

放眼非洲

虽然道路坎坷,但恒顺众昇确实因此业绩大增,仍将继续进行海外市场的开拓。这一次他们将视线投向了非洲。

恒顺众昇8月1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南非、津巴布韦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投资金额均为100万美元。公司表示,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公司多元化发展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恒顺 CNI 海外扩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