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信息首期员工持股被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5月员工持股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后,万达信息委托大成基金设立的“大成基金-万达信息1号资产管理计划”购买公司股票。值得提出的是,万达信息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约为10亿元,按照1.5: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其中员工自筹部分约为4亿元。

原标题:万达信息首期员工持股被套 拟推二期方案补仓

当上周一再次出现“千股跌停”,以及上周四、上周五尾盘的惊魂一跳,又让市场各方再次迷茫起来。而对于万达信息(300168,股吧)(300168,收盘价35.71元)来说,以公司董事长为代表的高管及上千名员工,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公司股价的支持,那就是:买!买!买!

上周五早上9点,万达信息召开董事会,《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成为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头戏”。当日午间,这份新鲜出炉的持股计划随之曝光。

从方案内容来看,万达信息委托上海兴全睿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兴全睿众万达信息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公司股票。该计划筹集资金上限为20000万份(2亿元),按照1:1设立进取级份额和优先级份额,其中员工募集资金上限为1亿元,认购资管计划中的次级份额,享有扣除优先级份额的本金和预期收益及费用后的全部剩余资产和收益的分配权。

简单来说,此次万达信息员工持股计划采取了比较流行的杠杆模式,也就是员工方出资1亿元的同时,再引入1亿元的资金。杠杆条款出现在员工持股计划中,通常被视为公司方面对未来股价走势很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万达信息公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背景,那就是公司上一期员工持股计划4月份才推出,不久前刚刚完成买入,并陷入了被套的尴尬。

今年5月员工持股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后,万达信息委托大成基金设立的“大成基金-万达信息1号资产管理计划”购买公司股票。万达信息公告称,截至6月10日,万达信息1号已购买公司股票727.79万股,完成股票购买,成交均价为137.26元/股。

而截至上周五收盘,万达信息复权后的区间跌幅已经达到50%左右。

值得提出的是,万达信息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约为10亿元,按照1.5: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其中员工自筹部分约为4亿元。不过按照当时公告的内容,作为万达信息控股股东的上海万豪投资,为员工持股计划中优先级份额的权益提供担保。

也就是说,万达信息公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正是在首期计划买入被套之后开展,这让不少投资者联想到了“低位补仓”。但是无论如何,万达信息在股价大跌后再次推出员工持股,对投资者信心的提振作用不容忽视,因为公司高管及上千名员工的个人利益都与公司股价紧密绑在一起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万达 员工持股计划 被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