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钱包可为公交卡充值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百度钱包获悉,今后北京市民将可以使用具有NFC(近场通信)功能的手机通过百度钱包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在今年5月,北京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百度钱包给内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芯片的刷刷手环进行充值。

原标题:百度钱包可为公交卡充值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百度钱包获悉,今后北京市民将可以使用具有NFC(近场通信)功能的手机通过百度钱包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目前三星、华为、HTC、OPPO、魅族等主流品牌的30余款智能手机可支持该功能。

以手机百度为例,打开手机百度APP,点击“我”进入“我的钱包”,即可找到一卡通充值功能,将一卡通置于手机NFC芯片感应处,按照指示即可完成充值。NFC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

面对竞争对手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在移动端的发力,百度钱包不得不另辟蹊径。此次推北京公交卡充值是因为北京虽然一直在大量铺设一卡通的充值网点,但仍无法满足市民随时出现的充值需求。此外,百度钱包还与中信出版集团、新世界百货、友礼汇自动售卖机等达成合作,解决用户线下场景支付问题。

此前在今年5月,北京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百度钱包给内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芯片的刷刷手环进行充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卡充值 魅族 支付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