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进军电影业BAT“触电”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腾讯进军电影业BAT集体“触电” 新京报讯(记者 郑道森)继阿里收购文化中国,进军影视业后,BAT三大巨头中的腾讯也宣布了进军电影业的计划。6月17日,腾讯视频宣布推出“为虎添翼”电影计划,

原标题:腾讯进军电影业BAT集体“触电”

新京报讯(记者 郑道森)继阿里收购文化中国,进军影视业后,BAT三大巨头中的腾讯也宣布了进军电影业的计划。6月17日,腾讯视频宣布推出“为虎添翼”电影计划,今年将投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等6部影片,腾讯的加入,标志着又一个互联网巨头进入电影市场。

腾讯:通过衍生产业做大电影市场

“我们内部也在反复问自己,为什么要参与电影?”昨日的发布会上,腾讯副总裁兼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孙忠怀自问自答:“因为作为视频网站,参与电视剧、视频是很正常的,但电影风险特别高。”

在腾讯看来,中国电影市场有望增长三四倍,互联网力量和电影的碰撞,不仅会带来更大的电影票房,在衍生品等市场上也具有想象空间。

目前,美国、日本等市场的票房收入仅占总体收入30%左右,而这一指标在国内超过90%。“相关衍生产业至少可以再造一个与票房差不多的市场。”孙忠怀认为,腾讯的加入将加速这一市场的开发。

孙忠怀称,腾讯旗下微信等平台拥有广泛的社交人群和活跃的关系链,并且覆盖了游戏、视频、媒体、文学等多个领域,这些都是其开发电影衍生产业的基础所在。未来,腾讯将考虑投资电影相关的游戏、文学、音乐、虚拟商品、实物周边产品等。

BAT已悉数进入电影业

腾讯并非进入电影市场的首家互联网公司。今年3月,阿里斥资62.44亿港元收购文化中国60%股权,随后文化中国宣布,公司拟更名为阿里影业。

在收购之外,阿里还通过“娱乐宝”的方式投资了多部电影。娱乐宝一期7300万元的额度,投向了《小时代3》等多部电影,今年6月推出的娱乐宝二期,又将投5部电影,而第三期将投资东方卫视的电视节目。阿里方面曾对新京报表示,作为一家平台型的互联网公司,阿里进军文化传媒行业也会致力于建“平台”,以相对独特的方式切入其中。

BAT当中的百度也已介入电影业。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百度CEO李彦宏出资投资一家洛杉矶电影制作公司。首个项目将打造一部名为《悟空》的3D动画电影,预算达4000万美元。昨日还有业内消息称,百度可能在7月底启动一项面向电影市场的众筹项目。

互联网的强势介入,已让传统电影人感受到了担忧。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未来BAT将成为电影业的三大巨头。影行天下的总经理安玉刚对新京报表示,目前国内的观影观众只有5000万左右,而互联网有数亿用户,未来电影市场的增长空间在互联网,无论是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还是实现电影在互联网上的二次销售,对于做大电影产业蛋糕都非常有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电影 腾讯 BAT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